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2017—2018(二)就创业指导课(四)——创业改变人生励志成就前程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就业意识,厘清创业的利弊,发掘和鼓励创业人才,辅导员王倩颖老师为环境学院2016级建环专业开展了主题为“创业改变人生,励志成就前程”的创业指导课。

本次就业指导课共分为六个部分:大学生创业的内涵与意义;政府鼓励大学生创业政策分析;大学生创业的时机与途径;大学生创业的准备;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办企业流程。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课,王老师帮助大家分析了本科毕业之后,考研、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私企、外企、留学和创业几种选择的利弊;以及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性鼓励。同时,通过几位成功创业人士的经典的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应该为创业做的准备。

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家,不管大学生选择什么形式创业,都应该相信年轻就是资本。许多创业成功的都是年轻人,不要迷信权威,不要过于迷信经验。同时,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式是最重要的,而成功的关键在于奋斗,希望大家把握在校的每一分钟,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两年以后走出校园储蓄资本。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