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多壮志,奋斗正当时”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作者:王倩颖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培养学生科研思维,增强科研和工作能力,同时提高学生干部的合作交流和工作服务意识,推动组织自身建设开展,环境学院于4月19日在环境院二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多壮志,奋斗正当时”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会议伊始,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雨姝从自身考研、科研经验和时间管理角度出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她为大家提供了自己整体的考研安排规划,鼓励同学们把握自身节奏,努力把握好学习、科研和生活间的平衡点。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的顾欣语从科研入门、文献调研、论文撰写、投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介绍科研与书本知识的密切关系,强调锻炼科研能力的重要意义。2021级研究生王澜静讲述了她在大学及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丁硕硕、文柏佳睿和蔡天宁对团学工作做经验分享,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常规工作中做实、在主题活动中创新、在团建目标上争优,提出优化工作职责架构、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举措。

此次分享会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提高了他们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同时通过传递高效可行的工作经验,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对于学生干部工作实现任务明确化、工作制度化、策划完善化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也都表示要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