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

作者:王倩颖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碳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牢固树立低碳意识,主动担当环保责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主办,苏州科技大学碧水蓝天环保协会、馨雨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于3月19日在环境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降低碳排放步伐,有利于引导绿色技术创新,提高产业和经济的全球竞争力。中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努力兼顾经济发展和绿色转型同步进行。

此次竞赛的内容围绕“双碳”主题展开,由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组成。个人赛中,选手们各自为战,激烈抢答。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最终张明杰、李熔、陈洪笔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团体赛由个人赛的前5名成为队长,队长采用抽签的方式选取队员,每3人为一组,由5组选手进行角逐。在团体赛过程中,各组选手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思路清晰,最终经过精彩的对决,由袁禄琦、耿乙品、杨雨露三名选手组成的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展开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全面、更广泛地了解“双碳”知识,树立低碳意识,主动担当环保责任。青山常在,生态盎然,让双碳目标不再只是口号。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