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

作者:钱飞跃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2023年5月11日,我校第五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在石湖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江学者、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和冠名方资深工程师等多位节能环保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赛事评审组。校教务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各参赛团队代表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校教务处处长段姝作开幕致辞。段姝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赛团队表示了欢迎,对长期支持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苏州市宏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衷心感谢。她指出,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双碳人才培养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自2019年以来,我校已连续四届选派优秀作品参赛,先后获国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20余项,并多次获赛事优秀组织奖。希望本次各团队能够通过竞赛不断打磨作品,提高作品质量,比出风格,赛出成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钱飞跃向各团队通报了校内选拔赛的前期组织工作。比赛共征集到42件学生作品,经专家初审,共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的22件作品进入答辩阶段。此外,李俊、孟二林老师指导的“废水源内复叠式中高温热泵系统”因获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获得直通国赛决赛资格。

随后,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始。各团队围绕项目概况、解决问题、设计思路、特色创新、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评审专家从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经济性和选手的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全方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最终,经专家组综合评分,“游仍有余”——CV技术赋能游泳馆场景的节能控制系统等14个作品获得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晋级资格。

赛后,副院长钱飞跃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参赛团队能够虚心倾听专家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改善项目作品、提炼亮点,重点突破关键问题。此外,他向未获奖的同学传达了勉励之意,并对计划继续参加下一阶段比赛的同学表示鼓励,期待他们坚持努力,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