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学院召开科技项目申报辅导系列活动(一)——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交流会

作者:吴兵党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工作,9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科技项目申报辅导系列活动(一)——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何林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的报告,副院长钱飞跃、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材料学院、化生学院等青年教师40余人参会,交流会由钱飞跃主持。

何林从自身及其课题组教师申请基金的经验为例,详细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着重介绍了选题、摘要、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内容的撰写要点和技巧,同时从评委的角度给在场教师剖析了优秀申请书应具备的特征;与会教师与何林研究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包括青年基金选题与博士课题的联系、青年基金向面上基金如何过渡、面上基金申请书的关键点等。参会教师一致认为,与资深评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难得,会上交流内容有利于帮助开拓思路,对如何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提供了方向。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科技项目申报辅导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后续将持续邀请相关专家对项目申报书进行点评指导,为青年教师的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