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护运河,溯文脉,承风华”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作者:王倩颖、赵晨曦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5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护运河,溯文脉,承风华”信仰公开课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开讲。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土地学会土地文化分会副主任、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代表、《中国大运河文化》总编辑周伟苠,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吉如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凯,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浦净净,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费忠民,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云高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公开课。

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项行动的启动仪式上,孙士俊表示,高校要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过程中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践行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任云高介绍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项行动的具体规划。学生代表孙城德讲述了自己与大运河的故事。孙士俊为周伟苠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周伟苠以《中国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为题,开展信仰公开课并举行了签名赠书仪式。

公开课还设置了实地参观环节,学生代表前往浒关大码头举行了沉浸式主题教育。同学们表示,将勇担使命,扎实学习,致力于保护大运河和传承大运河相关文化,让青春梦想在大运河上启航。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