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Greener”小分队获2022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小分队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日前,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在行动暨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表彰大会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Greener”团队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度“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小分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指导教师陈重军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丛瞿欣、黄馨雯、杨雨熹、张旭、徐婕妤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227月,苏州科技大学“Greener”小分队在苏州市、南通市、扬州市、酒泉市等多地开展垃圾分类的调查与宣讲。通过实地参观、讲座科普、宣发手册等多种形式,了解各地垃圾分类情况,并向居民传授分类的常识与做法。在讲座上,小分队以实际的案例以及具体的分析为垃圾分类的种种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同时号召居民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中去。此外,小分队还走访了多地的垃圾分类站、“清洁屋”,进一步了解分类设施的健全情况,对垃圾分类的运行流程与分类手段提出见解,力争解决垃圾分类的痛点与难点。

据悉,“大学生在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办,由各学会组织高校大学生,针对社区居民、基层领导干部、农村妇女和儿童等对象开展的生态环境科普活动。该活动在江苏省地区吸引了各高校1470名志愿者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获评全国先进典型。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