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吴玮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2023311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是全国多所一流建设高校及专业建设成效突出高校共同参与建设的全国性虚拟教研室。教研室以重庆大学水科学与工程系为依托,围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水质工程学、给排水工程管网系统、水力学等核心课程共15门,其中水力学课程由我校负责牵头进行建设。此次召开的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旨在以水力学优质课程建设为核心,构建跨高校共同建设的协作机制,探索智慧化教研,促进教学相长,助力资源平台建设及应用。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智教授、秘书长时文歆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来自重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水力学课程专任教师参与了研讨,环境学院院长李大鹏、教学副院长钱飞跃、市政工程系主任郭永福及我校水力学课程专任教师参会交流,会议由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负责人黄天寅教授主持。

李大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并介绍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张智教授、时文歆教授代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传达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核心要求,指出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和管理的新形态平台,加快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是推动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黄天寅教授作为水力学课程建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院在虚拟教研室前期筹备中的主要进展与总体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围绕方案中涉及的任务目标、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课程建设团队在充分汲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任务分工和计划安排进行了完善和细化,为后续课程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张智教授对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水力学课程建设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各参与高校能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会后,钱飞跃副院长陪同与会专家参观了水力学实验室,介绍了我院E+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并现场展示了虚拟现实污水厂VR系统,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虚拟教研室水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推动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跨高校合作,全面践行共建、共享、共长的新工科发展内涵,不断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