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刘文如   时间:2022-01-01   点击数:

近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副校长沈耀良教授为其科研团队(水污染治理与资源化研究所、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全体研究生讲授了题为“学好这门必修课”的形势与政策课。

沈耀良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从“为何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讲授了大学生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他表示,首先要弄懂“为何学”,要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马克思主义是高度政治、高度学术的,是我们要长期坚持和发展的重要理论;其次要知晓“学什么”,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和辩证唯物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共产党宣言》等内容;三是要明白“怎么学”,作为必修课,大家既要读原著、学原文,特别是要结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和我国两个百年梦的实现,扎实学习学懂弄通,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观推动学习、开展工作,同时培养国际视野,从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中思考问题。

沈耀良结合党十九届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寄语学生:要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深入学习,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国情,以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尽早树立人生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努力奋斗来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高度,真正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