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2010年和2014年承担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科群)和二期项目(环境功能材料与技术)”。2014年圆满完成了一期项目建设,并顺利开展了二期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期间,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方面获得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明显突破。

“优质资源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学科,“环境工程”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是江苏省级特色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重点专业;获准建设江苏省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江苏省环境工程技术工程实验室;建成广谱及特殊环境污染物分析测试平台和环境分子生物学测试平台(含在线监测和自动控制生物处理工艺平台)。

“创新团队建设”:自主培养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高层次人才1名,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3名,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2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名,派出访问学者6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评审委员会委员、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

“人才培养”:新增环境科学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环境与市政工程综合训练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列入国家第二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继续承办国家商务部委托的国际援外环保培训,建设期内为43个国家的环境管理部门、工业与能源部门的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共118人开展培训,并在2013年成为教育部对发展中国家培训基地。

“科研创新”: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环境科学保护技术奖一等奖1项;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Ecological Engineering》等高水平杂志SCI、EI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现科研成果转化6项。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