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全日制研究生教育

全日制研究生培养

学术学位硕士

环境学院现共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市政工程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二级硕士点2个,其中,环境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11年和2014年分别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学科(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近年来,依托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和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环境工程技术工程实验室、江苏高校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本着“科学与创新相结合、技术与工程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3名,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43人,博士学位率72.6%,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5人。在读学术硕士研究生100余名,每年招收规模超过30人,获批立项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10余项,与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积极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研究生管理体系完备,研究生论文实行“双盲”评审制度,2013年获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近5年,专任教师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水专项子课题、 “863”项目子课题等纵向项目70余项,社会服务项目近200项,科研总经费达到5000多万元,研究生人均科研经费达到近2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百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等科技奖励10余项。

专业学位硕士

我院现共有环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2个。依托学校“环境工程领域”教学和科研优势平台和地方环保部门及企业长期合作的基础,本领域专业硕士建设主动适应国家及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新常态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坚持“科学与应用相结合、技术与服务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培养牢固掌握学科基础理论,具有创新创业思路,能够从事相关工程设计与技术研发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现已形成规范的专业硕士培养体系,研究生管理工作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合理,建成满足实验教学与科研创新的校内实验示范中心和校外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相结合的专业人才培养平台,拥有40余名环境工程设计能力和丰富研究经验的校内导师和30余名稳定的校外导师,在读专业硕士研究生100余名,每年招收规模超过60人,初步达成了“融合科研实践创新为一体、知识结构合理、工程技术应用、凸显工程技术能力为特色”建设目标。在校研究生和毕业研究生对我院专业硕士办学水平、学术氛围、导师水平等满意度高,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本学科毕业生评价高。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