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合办学

国际学历学位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是商务部利用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款项,为受援国培养高端经贸商务官员、管理人才而专门设立的,致力于培养政治、经贸、外交、农业、科教文卫、能源交通、公共管理等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受援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该项目包括1年制硕士学位项目、2年制硕士学位项目和3年制博士学位项目。项目主要资助受援国政府官员、学术机构研究人员、相关领域中高级管理人员等来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由于学制较短,要求学员必须事先获得学士学位,并在相应领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英语基础,以便充分理解授课内容和完成论文研究,要求学员有良好的健康状态,以便适应高强度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5年获得首批援外学历学位“环境工程专业硕士项目”的办学资格,每年计划招生20-25人。作为优秀试点单位,2017年3月通过商务部财务司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培训中心)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的绩效评估。发展中国家的环境资源领域相关官员或技术人员通过两年期硕士阶段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不仅可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了解中国环境工程领域的先进专业知识,了解中国在污染控制与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而且可以通过较长时间在中国的生活观察和体验,深入了解中国,加深对中国及中国人民的情感,毕业后将其所学所感带回自己的国家,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友谊,进而宣传中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支持中国。

1.jpg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