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核心科研团队在第三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上发表最新研究进展

作者:姜晶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第三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9月28日在长春开幕。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徐祖信,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邵益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等出席了大会。大会以“城市水循环与碳中和”主题,组织政产学研等各方对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突出问题寻求解决策略,为促进经济和生态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核心科研团队“环境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潘杨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基于磷回收的污水资源化处理工艺的构建”报告,提出了基于BSBR +FBC组合工艺实现城市污水中磷酸盐高效富集并回收蓝铁矿的新思路。黄勇教授和潘杨教授共同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周剑、张星宇同学,撰写的题为“利用流化床结晶反应器从生物膜(BSBR)富集的磷溶液中回收蓝铁矿”和“Phosphate enrichment in municipal wastewater by BSBR process”论文被大会收录,并分别应邀在会议上做了内容展示和口头报告,同时周建同学提交的论文被遴选为年度优秀论文。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主办,大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环科院、北控水务等500多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翘楚。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