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在苏州成功召开

作者:张磊,刘婷婷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16-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苏州科技大学、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在苏州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近1500人出席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水循环利用与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就该领域的前沿科学、关键技术、工程实践、政策管理与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9名知名学者参加会议,并作精彩报告。

16日下午,会议特设了科技写作与表达工作坊、水处理产业化技术论坛特色环节,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施琴芬主持,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姜朋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学科发展建设情况,以及环境工程水处理方向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增加学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拓宽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姜艳萍主任介绍了环境科学学会近年来的工作进展,肯定了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效。清华大学钱易院士、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分别致辞。苏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勇教授宣读了“年度优秀中文论文奖”和“积极贡献奖”获奖名单。


大会特邀报告由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湘华教授、张国珍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霍明昕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迎雪教授共同主持。我校黄勇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郝晓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清华大学刘书明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贺震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分别受邀作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17日下午至18日,与会人员围绕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分为22个分会场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学东教授的《磁性Fe3S4去除污染水体中的砷、铬及抗生素的机理研究》、郭永福教授的《新型生物质填料在污水提标改造中的应用研究》、刘忻讲师的《共价有机骨架材料强化氢促Fenton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初探》受到好评;研究生陈厚望、吴香香也在研究生专场作了报告。


18日下午,会议闭幕。我校研究生谢军祥获得“优秀海报奖”,陈厚望、吴香香获得“优秀研究生报告奖”,黄天寅等5位工作人员获得“优秀组织奖”,岳川等40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奖”。副校长沈耀良出席闭幕式。他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水平很高,内容丰富,紧紧抓住水处理与循环利用这个主题,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水处理与循环利用意义的理解,提高了学术水平。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与下届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鸿鹄教授进行了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会旗的交接。



Copyright 2021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